2013.08.19 (19).JPG

終於又來到一個新的城市冒險

 

白色墨鏡是新入手,才一百摳喔!
雖然阿噗也不太適合戴墨鏡

但是大太陽的時候墨鏡可以保護眼睛,看景物比較不那麼刺眼之外

還可以拿來搭配服裝造型阿= =+非常實用呢!

 

苗栗行計畫了很久,終於有機會實行啦!

我們是從嘉義坐火車來到三義的喔!

 

2013.08.19 (10).JPG

 

從車站出來右前方就有可以租車的地方

我記得是2天6百摳!晚上6點以前還車就好

不過我們是禮拜1和禮拜2

所以不知道假日會不會比較貴喔?

 

2013.08.19 (11).jpg

 

因為離民宿check in還有段時間。

我們先來到三義木雕博物館

不過行程裡面沒安排這個,所以只是在外頭看看拍拍照

阿默說裡面是要門票的

至於多少,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查看喔!

 

2013.08.19 (4).jpg

 

旁邊有木棧道,還有登山步道

 

2013.08.19 (20).JPG

 

什麼?!難道還有公車站牌?(誤XD

每次都覺得阿默拍搞笑照片是最自然了XD

 

2013.08.19 (2).jpg

 

(打到這裡抱怨一下,痞客幫要一直調整字形大小很麻煩耶= =

怎麼都不能固定呢??)

 

然後經過民宿就先來寄放行李

民宿主人很熱心替我們講解了附近的景點

還建議我們從哪玩起最好(從遠的玩回來最好)

 

2013.08.19 (3).jpg

 

放完行李後當然先覓食囉!

當地有三大美食主題餐廳(天空之城,綠葉方舟,漫步雲端)都需要門票(不過門票可抵低消

 民宿主人是推薦綠葉方舟->天空之城->漫步雲端!

 

那我們是先選擇了天空之城

因為園區超漂亮!一定要來一下啊XD

 

 

2013.08.19 (25).JPG

 

天空之城的門票是200摳喔!

真的好像再在天空一樣

從入口騎進去就一路蜿蜒往上爬

說真的來苗栗三義玩除非開車技術要夠好,而且馬力要很足夠

不然好多小路都只能容納一車過去,閃車時都好危險阿!

還是騎機車最方便了!

 

2013.08.19 (24).JPG

 

中間圓圓的是菜單(正反兩面都有

 

2013.08.19 (5).jpg

 

我們點了一道套餐和一個點心

先送上主廚沙拉今日濃湯附餐飲料(我們選花茶,當天是洛神花)

 

2013.08.19 (26).JPG

 

然後是私房前菜

其實我覺得蕃茄可以不用剝皮的XD

蕃茄下面好像是仙草凍,茶凍那種!上面是鮮奶油

中間那個就比較日式一點,沾醬不會很鹹

蒜味麵包,算有嚼勁那種,阿噗喜歡

 

整體來說,這樣的前菜很有誠意!

 

2013.08.19 (27).JPG

 

主餐香草蜜汁春雞(看到又流口水了!!

默:想到手就酸= =

因為要用刀叉切開很麻煩,應該建議他們附上手套比較方便XD

 

話說配菜秋葵阿,我們都不敢吃

那到底是什麼滋味呢?

 

2013.08.19 (28).JPG

 

精緻甜點

吃幾來上層有點像百香果醬,下層大概就是奶酪

然後有火龍果果肉!

 

2013.08.19 (6).jpg

 

點心點了雙餅拼盤

應該是墨西哥薯片+義式脆餅

有墨西哥辣醬和番茄沙沙醬喔!

不過其實吃這些餅乾就很飽了XD(比臉大的餅乾

 

2013.08.19 (7).jpg

 

之後吃飽就下樓逛逛(廁所也在一樓喔!

 

2013.08.19 (29).JPG

 

一樓看出去的風景很美

 

2013.08.19 (30).JPG

 

都來了,一定要好好把城堡外觀記錄下來

 

2013.08.19 (41).JPG

 

很有古堡的FU吧!

 

2013.08.19 (32).JPG

 

2013.08.19 (8).jpg

 

哈~這天阿默配合我的穿著做搭配(黑白配!

 

2013.08.19 (31).JPG

 

很喜歡這張呢!

記得來到苗栗一定要帶腳架啊!!

很多美麗的景色,要把握記錄下來

 

2013.08.19 (40).JPG

 

哈~看到這張都會不自覺想笑

鹿:你轉我的頭,看我怎麼咬你ˋˊ

 

2013.08.19 (33).JPG

 

之後隨著旁邊小徑往下走

 

2013.08.19 (34).JPG

 

2013.08.19 (39).JPG

 

仰拍整座城堡!

頂樓插了好多菇菇傘喔XD

 

2013.08.19 (38).JPG

 

默:花花~花花~
(看到花花很開心的撥弄中

 

2013.08.19 (42).JPG

 

這是冰淇淋外吧!

不過只有假日有開放

那天天氣超熱,可惜沒開放><

 

2013.08.19 (9).jpg

 

然後往下走有另外一個餐廳

叫做鳥VS人

感覺比較小,大部分在室外

 

2013.08.19 (35).JPG

 

2013.08.19 (36).JPG

 

隨著旁邊小徑走到餐廳下面

就可以看到天空小舖

 

2013.08.19 (37).JPG

 

在門口迎接的是這兩隻可愛的青蛙

 

2013.08.19.jpg

 

裡面有很多可愛的紀念品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右下這張水果系列動物們

阿默說草莓熊很噁心XD

 

2013.08.19 (17).jpg

 

天空之城逛完就先直奔勝興車站

雖然龍騰斷橋比較近,但是勝興車站附近的店家大概5。6點就會開始收攤

所以決定先過來逛逛(反正斷橋又不會跑走= =+

 

2013.08.19 (44).JPG

 

這裡也有薰衣草森林的分店!

店員是可愛的阿興喔!

 

2013.08.19 (85).JPG

 

另外一間也有個熊熊店員

噗:那個叫阿勝

默:你怎麼知道?

噗:我就是知道= =+(因為勝興車站阿XDDD

 

2013.08.19 (86).JPG

 

本來預計要來這間桐花之棧吃晚餐的

沒想到我們看完龍騰斷橋就關了= =大概6點多吧!

 

2013.08.19 (43).JPG

 

勝興老街,阿噗還買了石蓮花蜂蜜濃縮汁回家泡

酸酸甜甜還蠻通腸的XD可以排便順暢!哈

 

2013.08.19 (18).jpg

 

禮拜一就人潮好多

真不敢想像假日的場景=口=

 

2013.8.19.JPG

 

 

2013.8.19 (1).JPG

 

 

還有街頭藝人在現場做畫喔!

真的很佩服那些敢在本人面前畫畫的畫家!

不管畫得好不好像不像,光有這份勇氣就很厲害了

所有街頭藝人都很棒

 

2013.08.19 (49).JPG

 

這張是唯一一張請別人幫我們拍的

(喔~那是光影,不是阿噗懷孕><

 

2013.08.19 (12).jpg

 

突然起意拍了個眼中沒有你的系列照XD

 

2013.08.19 (13).jpg

 

鐵軌一端是山洞,一端是月台

因為前不久才去過奮起湖

所以在勝興就沒有太留戀

只是來回味以前看過的一部偶像劇"愛在桐花紛飛時"的拍攝場景

 

2013.08.19 (73).JPG

 

趁著天色未暗

我們來到龍騰斷橋

在大馬路邊的這個是""斷橋!

 

2013.08.19 (74).JPG

 

另外走旁邊小路再過橋就可以發現另一座斷橋!

這是民宿主人介紹的

他說很多觀光客都不知道

不過既然來了就一定要來看一下啊!

 

2013.08.19 (75).JPG

 

2013.08.19 (14).jpg

 

這邊""斷橋比較殘破,而且都被樹枝纏繞

 

2013.08.19 (46).JPG

 

看完斷橋就準備吃晚餐啦!

因為老街周圍的店家都關得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在走進勝興車站裡

裡面有一間"山中傳奇"(大概開到7點

這幾張光線比較亮的照片都是先前拍的

 

2013.08.19 (47).JPG

 

外觀被一堆樹擋住

但是這樣更有FU!

 

2013.08.19 (48).JPG

 

裡面左邊有一小間的"皂創工坊

小小一間放著肥皂創作的紀念品

這裡阿噗就沒拍攝啦~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

 

2013.08.19 (15).jpg

 

老闆人很好

其實他們已經把燈全關掉而且已經在算錢打掃了

可是看到我們還是熱情的說:歡迎光臨!!

然後為我們把所有燈打開!

 

2013.08.19 (76).JPG

 

包場的FU真不錯XDDD

 

2013.08.19 (77).JPG

 

來這裡一定要吃客家炒板條阿!(有附一碗綠豆湯和小杯紅茶

廚師可是炒完我們這盤板條才下班呢!真素不好意思XD

不過炒板條超級好吃喔!!!

現在偶爾還會想念呢!有點辣辣的很順口!

 

2013.08.19 (78).JPG

 

還有客家擂茶

(擂茶可以DIY,但因為已經很晚,就不麻煩店家

還是喝店家幫我們做的比較快!)

 

阿噗好奇問老闆擂茶裡面放了什麼

當他說擂茶理面好像放了19種物料調配而成時

我就知道這時候該閉嘴了XD

不要為難老闆講出是哪19種~哈哈

不過我覺得應該每一家的擂茶調配方式都不太一樣

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別家的!

 

2013.08.19 (79).JPG

 

夜晚山中傳奇外觀!

其實我覺得這樣更美!

 

2013.08.19 (80).JPG

 

之後去牽車

發現這間居然還開著!

這算是開最晚的一間了(在勝興車站對面

不過因為它是合菜類,我和阿默吃不了這麼多

所以才選擇山中傳奇的!

以後和大家一起來的時候可以考慮這間喔!

 

 

吃飽喝足就回民宿啦!

 

終於打完第一天XD

(沒錯,當然還有第2天!

苗栗很美吧!

阿噗發現越純樸的地方往往越美越有人情味

而且空氣新鮮鳥語花香的

 

不過說真的

我很難想像假日如果有遊覽車出入的情景

會塞住吧XD

 

延伸閱讀:

苗栗*漫步雲端。卓也小屋。丫箱寶。綠葉方舟 

苗栗*向著陽光向著你。向陽田園民宿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3250 的頭像
candy3250

噗噗。最初的夢想手札

candy3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